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

小貓推推麵包花 (直接法)

你應該在想為什麼要叫小貓推推吧?
吐司配方換湯不換藥,秘密都在比例中
因為這只是白吐司,所以要幫他想一個響亮的名稱!
所以就剛好沿用的我當時裝飾照片的小貓來命明了!

這個配方從去年11月就研發出來,雖然只有在臉書的社團中分享
但還是打響了知名度(?)
因為我只有寫了配方,並沒有寫作法,所以遲遲未寫部落格文
不過最大的原因是我都沒有拍照,吐司做越多,會越懶得拍照記錄
再加上現在家裡沒人吃麵包,我做的吐司大部分都是要出貨的
所以也不會切片拍組織

然後就這樣過了半年,突然一陣心血來潮
整理照片時發現,其實我也累積了不少照片
差不多可以寫一篇文了!

還有一個原因就是,當有人再問我配方時,我終於可以丟連結了事了
不用解釋半天怎麼去找社團的文章

配方:
高筋麵粉 100%
奶粉 10%
糖 10%
鹽 1%
速酵 1%
牛奶 80%
奶油 12%

不會用百分比計算的朋友請看這一篇 烘焙百分比算法

直接法麵團操作是很基本的,如果是超級初學者,可以參考 Carol 自在生活 直接法基本麵包麵團
我們這邊就直接切入主題啦!
首先要注意的是麵糰終溫,因為含水量比較高的關係,溫度過高麵糰會容易變成一灘爛泥
如果你的機器容易升溫,請務必要注意麵糰的溫度
吐司請打到完成階段,餐包可以只打到擴展階段就好
若不知道這兩者是什麼意思,就打到有薄膜就可以了

基發溫度請控制在28度,並發酵至兩倍大
可以進行戳戳測試,但我指甲很長,戳戳感覺不衛生所以我都不戳麵糰的

玫瑰花的做法就是先把麵糰桿成水餃皮,當然不用那麼薄
然後疊成一排,從最底下那張開始捲起

捲好後就變成這樣,從中間切一刀

放在蛋塔的襯底中就可以進行後發了

後發請控制在32~35度之間,約45分鐘後塗上蛋液

用180度烤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

同場加映吐司版本
桿捲兩次入模
不知道如何桿捲的同學請看 Carol 自在生活吐司桿捲二次

後發一樣請控制在32~35度之間,約40分鐘後

特寫

再特寫

我的烤箱用150度烤40分鐘
僅供參考
出爐後敲兩下

扣出來放涼

出貨的樣子

組織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