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

壓模拼圖餅乾


前一陣子團購的餅乾模,可愛到極點,大家都為之瘋狂啊~ 


現在大多數朋友也都收到了,所以想來寫個食譜,因為實在是被問的機率太高囉~
以後再問我,我就貼連結伺候就好了!

醜化先說在前面,這算是重奶油配方,氣溫高時麵團就是需要一直進出冰箱。千萬不要妄想這是什麼神奇配方,超好操作又好好吃,沒有這麼好的事情喔!這個配方算是蠻好操作,也不會太難吃,是調整在一個中間點。夏天還是建議在冷氣房操作,然後動作要快要俐落,不然你的麵團可是會走山喔~

材料:
室溫奶油 100g
糖粉 30g
鹽 1小搓
室溫全蛋 25g
低筋麵粉 180g
杏仁粉 10g
調色用色素或色粉適量

1. 將軟化的奶油打發至顏色變淺,加入糖粉,打到均勻
2. 加入室溫蛋液,打到均勻
3. 鹽,杏仁粉,麵粉過篩後混合均勻
4. 將麵粉倒入奶油中用刮刀拌入
5. 加入調色的材料

以下圖解示範的是倉鼠模:

將麵糰桿平,先壓主體外圈,再壓中間要換色的部分
小手就按在旁邊的空位上
都壓好以後就移到冰箱,冰約15分鐘直到摸起來有硬度
(各家冰箱溫度不同,冷藏時間請自行調整)

冰硬的麵糰很容易就可以乾淨的分解成以下的零件
每個顏色都做好以後就可以混著顏色搭配
組裝好之後稍微回溫,輕輕再接合處壓一下就可以了

 用160度烤約12分鐘

剩下的麵糰可以混色使用,或是你失去耐心也可以用大模趕快壓一壓收工

之後就是一筆一筆的用融化巧克力賦予倉鼠們生命
也就是俗稱的開光啦!
眼神就是一切,所以嘴巴可以畫歪,眼睛務必聚精會神
不然整個就崩壞了!

這是不同表情的合照

接下來是刺蝟,身體上先塗巧克力,在沾上彩色糖針
頗有那麼一回事哩~
臉的部分,頭頂處也沾了一點彩糖,說實在的我跟刺蝟不熟
也懶的上網找圖片~就自由發揮了

這一深一淺的松鼠像極了迪士尼的花栗鼠,所以作完以後就幫他們命名女僕花栗鼠
女僕風也是網路上看來的,再加上最近有入手糖蕾絲模
剛好也派上用場!
還好這兩隻花栗鼠的眼睛畫的還不錯,我也只有做兩隻而已,畫壞就哭哭了
兩隻腮紅還畫不一樣喔~兩種畫法其實也都滿可愛的
因為無法決定其中一種,所以就各畫一個
另外兩隻花栗鼠的方向也不一樣喔~有注意到嗎?
蕾絲裙是用迷你糖蕾絲模做的,但是帽子就是從大圖案上剪下來的
剪的我眼睛都快掉出來,超級小的!不過也沒有白費工夫
因為戴上帽子整個味道就超到位了!

最後是壓軸的台灣黑熊~可愛程度跟花栗鼠有得拼!
因為之前也是看到有一位男烘友做了台灣黑熊的餅乾,非常可愛
整個就是覺得那個白色領子好有發揮空間!
後來為了這黑熊,還有請徵求烘友贊助竹碳粉來調色
白領子也是找了合適的糖蕾絲模來使用,按上去後整個就是貴氣逼人啊!
不過我熊熊又很好奇,台灣黑熊吃什麼?很想黏些什麼東西上去
可是又擔心擋住漂亮的蕾絲~
旁邊的巧克力熊,手上拿了蜂蜜罐,罐口沾了一些黃色彩糖來代表亮晶晶的蜂蜜
一邊做我就一邊在想維尼小熊,用手挖蜂蜜的樣子,蜂蜜每次都畫的亮晶晶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