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

夏日夢幻水果水



在國外已經流行了幾年的水果水,其實一直都在我的待做清單上。只是一直被我遺忘,再加上沒有看到喜歡的容器,所以也就一直沒有付諸行動。

直到前幾個禮拜,在某個日系雜貨代購粉絲團看到大型飲料玻璃罐,這才熊熊燃起想做水果水慾望!速度物色了一款玻璃罐,並且也很有行動力的去採買必要的水果後,就動手開始製作了~

不過我要先聲明一下,這是我個人的製作方式。比起一般網路上看到,我的應該算是加強版而且味道超濃郁。網路上看到的食譜幾乎只是把水果切一切丟進水裡而已。

前置作業很重要,那就是決定口味!水果種類那麼多,真的很難選⋯

我今天選擇的是檸檬、柳橙、覆盆子。

材料
檸檬2顆切片+1顆的皮屑
柳橙2顆切片+1顆的皮屑
覆盆子1杯
水果醋適量(或蜂蜜)
水4公升(可用冷泡茶)
冰塊適量

首先要把水果洗乾淨,然後把皮屑刮下來。這個步驟千萬不能省,因為對我來說,這才是水果水的調味靈魂!

材料都擺好後就可以開始發揮創意製作囉!

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處理皮屑!先用室溫的水先把皮屑打散。如果用冰水的話,天然油脂可能會有點小結塊
(其實我本來是幻想我的水果水會呈現仙女下凡般的透明感,但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。但是這樣也很美不是嗎!)

接著加入水果醋,切片水果與冰塊
我這邊用的是鳳梨醋,帶有淡淡熱帶風

再加入覆盆子和剩餘的水就大功告成了~

靜置一小時,或是馬上飲用!

其實看來看去,最美的角度就是正上方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